close

IMG_7070

會想試試DETOX是因為我朋友定期"辟穀",辟穀在道教的說法是修身的一種方法,通常在辟穀期間,不吃用火烹制的食物,只喝水和吃一些天然的食物,如桑椹,黃精等。

另外,在許多其他的宗教中也存在相似的修身方法,比如藏傳佛教,有點像是閉關。

在這期間他們會喝苟己或是紅棗茶,在加上黑糖等等的糖份維持體力,看了朋友辟穀其實他不說還看不出他好多天沒吃東西,

除了清腸胃之外,能讓身體休息而且雖然不吃,但是確奇妙的思路清楚、體力充沛,當時我半信半疑... 可是重來沒有想試過,因為"吃"對我來說是一天的亮點~生命的泉源 ...

 

最近偶然間聽到lemon detox 也引發了我的好奇,資訊強迫症發作結果就是找出他其實是來自The Master Cleanse 

The Master Cleanse 排毒有很多名字,有人叫他Lemonade Diet 還有叫他楓糖排毒

不管是什麼名字,他主要的角色都是一樣,就是檸檬、楓糖、卡宴辣椒粉、草本排便茶...外加不含碘的海鹽還有水

詳細的資料網上有 http://themastercleanse.org/

還很多中文的網站也有~ 簡單的說就是幾天什麼都不吃,就靠上面那些東西維生.... 

檸檬 - 最好是新鮮的~ 自己擠的檸檬原汁。檸檬保存也是很有學問的,5 Tips to Make the Master Cleanse Lemonade Right

IMG_7068

楓糖 - Grade B 的純楓糖,要注意不是"楓糖味"的糖漿喔。我發現很多中文網站說到只能用Grade B,是因為他不是精緻的,所以比較多的營養。

所以我就開始到處搜尋哪裡有Grade B,發現Trademe 上有~ 不過確比超市賣的貴很多,沒有寫Grade 的或是別的Grade反而便宜,

當中就有一個專門賣楓糖的賣家說,不管什麼Grade 的楓糖其實營養都一樣,楓糖也根本沒有什麼精緻不精緻,

為了追根究底~ 我不小心連楓糖的製造過程都看過了一次... 證實就是如此!! Master Cleanse 的網站也說B只是顏色深,味道濃

http://themastercleanse.org/now-foods-100-pure-maple-syrup-64-fl-oz/ (再次證明...網上真的很多人是人云亦云...)

卡宴辣椒粉 - 為的就是要辣椒素也是常聽到的唐辛子。卡宴辣椒又是辣椒中最辣的,對多種身體系統均有強化作用。

卡宴辣椒在傳統醫學中被用於緩解消化不良,絞痛,咽喉炎,末梢循環不足,神經風濕痛和持續凍瘡等。飯後服用,更有刺激消化分泌,幫助消化食物的作用。

關於這方面我也找了很多資料,不過我不吃辣,所以最好的方式就是吃膠囊,不需要讓辣粉經過口腔~把自己搞的生不如死...

我買的這個是 (40,000 heating units) 就是辣的程度,而且越辣功用越好。

草本排便茶 - 網站上說是要吃泄藥,不過我覺得這東西吃多了也不好,就選用溫和的草本茶,英文叫laxative herbal tea

隨便GOOGLE了一下,找到這種在超市都有賣的...

IMG_7067

聽起來很簡單吧~ 其實做起來也很簡單

基本上有三步~ 

  • Ease-In: 3 Days of Slowly removing processed foods from your diet.
  • The Lemonade Diet: 10 Days to Lose Weight Fast, and Feel Great At Last
  • Ease-Out3 Days of slowly eating more and more complex foods.

EASE IN 三天

第一天:吃天然食物,也就是只吃蔬果,不吃任何的肉或是加工食品,一般來說60%蔬菜40%水果是比較好的比例。

第二天:只吃流質的食物,果汁、或是湯

第三天:Orange Juice 。做2公升的Orange Juice ,調些水喝,如果覺得熱量不夠,可以再加些楓糖。

然後就進入重點~ Lemonade Diet。  

因為接下來幾天都不吃固體的食物,所以缺少纖維來幫忙腸胃活動,所以還要加上鹽水清腸。

  • 早上: 2 茶匙的海鹽加上1公升的水。注意是茶匙! 我剛開始以為是湯匙~鹹的我頭皮發麻....

一定要比較早起喝~ 之後再喝楓糖檸檬水補充一天所需要的熱量,有些人覺得頭昏應該就是沒及時補充

  • 早餐、中餐、晚餐。一天喝6 - 12 杯楓糖檸檬水, 官網說喝越多越好

調製一杯約250CC的檸檬水需要 ( 一杯的檸檬汁熱量約15卡、楓糖大約 110卡)

2湯匙(1湯匙=15ML)的檸檬原汁,也是約1/2﹣1顆檸檬

2湯匙的純楓糖。

1/10茶匙的cayenne pepper power ,我選的是吞膠囊,一天是2-3顆。

  • 睡前的拉屎茶...

泡一杯喝完後就準備睡覺了

 

   

誤區

很多人發現做了幾天後沒什麼效果,以下有幾個誤區要特別注意...  

1. 準備要吃的檸檬應該是放在室溫,"新鮮"是最重要的,不過放酵素在冰箱裡是休息的狀態,所以一兩天內要吃的都要放在室溫下。

2. 用你能取得的最好的水。可以用Purified Bottled water、或是加裝water filter等等的,但是絕對不是純水喔~純水沒有所需的礦物質,而且偏酸性

3. 每杯的檸檬都要新鮮。有些人可能為了省時,就把所有東西先調好,不過檸檬的營養其實都流失了,最好是調完後馬上喝。

4. 如果太辣怎麼辦?! 有兩個辦法,第一個就是搭配檸檬楓糖水一起吃膠囊。或是調完檸檬楓糖水+辣椒粉後馬上喝下去,辣椒粉像是茶一樣,泡越久味道越重。

5. Lemonade Diet濃縮液,對一些上班或是上學的來說,要擠新鮮的檸檬汁太難,所以有這個濃縮液的作法。

預先調好檸檬汁和楓糖。楓糖可以使檸檬的酵素保存時間增加,然後裝在暗的玻璃罐子裡,避免光照才能讓酵素保存下去。

要喝時再倒出來再加水和辣椒粉... 千萬別連辣椒粉一起泡~ 會讓你辣的喝不下去...而且聽說從另一頭出來時也會讓你痛不欲生...

詳細的影片在 https://youtu.be/MaVAK43fqzg

 

下篇記錄我的體驗 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