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娜娜媽的甜杏仁豆乳皂  

有接觸手工皂的應該就都有聽過手工皂界的名人娜娜媽

她最有名的就是

自己做100%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:娜娜媽的30種無毒貼身皂

有興趣的可以去上面的網站看看

 

我做的這款是原來娜媽甜杏仁薰衣草乳皂---質純溫和,舒緩放鬆 的延伸

不過我上次浸泡油已經用在別的地方

而且我把母乳換成豆漿 所以這次就不用薰衣草

然後特別加上

Australian Reef Red Clay  澳洲珊瑚紅礦泥粉 - 這次想要做漸層的感覺

 

娜娜媽的甜杏仁豆漿皂  
     
香味 / 添加物 豆漿 精油 : 迷迭香 + 薄荷
  有機紅珊瑚礦泥 含高量的鐵礦氧化物物質,幫助再生與光亮皮柔細的皮膚的表層,感到柔細和滋養,幫助肌膚恢復生氣。
 成份  甜杏仁油 20%  能改善皮膚乾燥發癢現象,緩和酸痛,抗炎,質地輕柔。更可平衡內分泌系統的腦下垂腺和腎上腺,促進細胞更新
   

橄欖油 23%



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。
  酪梨油 8 % 非常豐富的維他命A、D、E 、卵磷脂、鉀 、蛋白質與脂酸,有軟化及治癒皮膚的功能,能製造出對皮膚非常溫和的香皂,很適合嬰兒及過敏性皮膚的人使用。
  乳油木果油 12% 豐富的滋潤劑、易吸收,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能加強皮膚的保濕能力,對中乾性及角質受損之肌膚能加以滋潤
 

白油 6 %

 以大豆等植物提煉而成,呈固體奶油狀,可以製造出很厚實而且硬度很夠、溫和、泡沫穩定的手工皂。
 

 蓖麻油 7%
椰子油 10%
棕櫚油 10%

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幫助維持精油、香精的香味;椰子油/富含飽和脂肪酸,能做出洗淨力強、質地硬、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;棕櫚油/對皮膚溫和、清潔力好又堅硬、厚實
製造日期 28/04/2013  


 這款用的油都比較滋潤~所以洗起來會比較溫和一點

 

我花了快一小時

做了五層不同的顏色

從深到淺.. 以為脫模後會很美的

結果變這樣

娜娜媽的甜杏仁豆乳皂  

當時看到就不抱什麼希望了

 

不過切完後發現

好像也沒那麼糟

 

 娜娜媽的甜杏仁豆乳皂  

 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 

三星期後的酸鹼測試~

熟成的手工皂會在PH 8 - 10之間

甜杏皂測試  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用完這洗澡後~ 我只能說真是太神了

之前用它洗臉洗手後~發現確實很舒服

冬天都不覺得乾澀!! 我看八成是甜杏和乳木果的功勞

洗澡的話~手腳原本乾的地方都軟滑~(聽起來好像吃的)

隔天還是一樣不會乾

只是我是混油性~ 早上背就會有點油

所以我肯定是比較適合油性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甜杏仁 豆漿
    全站熱搜

    R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