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開始做皂前就一直想要用玫瑰入皂

不管是用玫瑰花辦或是加玫瑰精油讓他有迷人的味道

但後來看越多資料~有更多經驗之後才發現這一切沒那麼簡單!!

大多入皂的花瓣都會變色

除了少數如金棧花之類的不會變色

其他都變的有點土黃或是發黑的顏色

另外就是用玫瑰精油... 一開始我不知道為什麼有人會用玫瑰天筑葵來替代

後來準備買些來玩才發現玫瑰精油有多貴!!!!

一般常用的雪松100 ml $16、葡萄柚100ml $16、薰衣草100 ml $30

但玫瑰5ml 就要$80!!  所以相對起來玫瑰天筑葵30ml $20就沒那麼糟了。

 

後來很幸運有朋友送我玫瑰精油 (真是開心到要轉圈了!!)

我才開始準備做這批皂

玫瑰,我們都稱玫瑰為”花中之后”,而芳香療法中玫瑰精油的確堪稱為”精油之后”

它的功用真的很多~ 如果真的要全介紹可能要另外寫一整篇~

所以我們這裡只討論他對皮膚功用

玫瑰精油保養皮膚的功效很好.各類型的皮膚都很適用,但對乾性,敏感性或老 化肌膚最有幫助.

它具有逐步調理和收斂微血管的能力,因此很適合用來減輕微血管擴張造成的臉頰發紅症(就是俗話的微血管擴張症)

只不過必須每天塗搽,持 續數週或數月方可見到療效.

它也有抗感染.發炎.傷口癒合.也可治療斑點、減少細紋.淡化斑點.緊實

 

 

因為這些好處~我決定要做批美容皂

當然還要加些牛奶增加美容的效果

玫瑰美白牛奶皂
香味 茜草粉   入皂可以調色,成皂會帶有粉紅色,具有活血去瘀功效。
  玫瑰精油   適用所有膚質尤其是成熟乾燥或敏感,任何敏感紅腫和發炎皮膚。玫瑰有強壯和收縮微血管的效果,對老化皮膚有極佳的回春作用。
  牛奶   新鮮奶類所含有的薄薄一層脂肪與人體皮脂很相似,對乾性肌膚來說是非常好的保濕成分。
成份 橄欖油 50.00% 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
  蓖麻油 5.33% 含有緩和及潤滑皮膚的功能,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幫助維持精油、香精的香味
  乳油木果油 10.00% 豐富的滋潤劑、易吸收,富含不飽和脂肪酸,能加強皮膚的保濕能力,對中乾性及角質受損之肌膚能加以滋潤
  椰子油 14.67% 富含飽和脂肪酸,能做出洗淨力強、質地硬、顏色雪白且泡沫多的香皂
  棕櫚油 20.00% 對皮膚溫和、清潔力好又堅硬、厚實
製造日期 29/6/2013    

這批皂剛做出來有點冒汗了

仔細看還滿有趣的~ 我發現我的奶皂比較容易這樣

之前在網上找了之後發現

這是手工皂自然的現象

因為手工皂本身就含有很多皮膚所需要天然的甘油

正因為甘油成分,會吸附空氣中的水氣,產生水珠而凝結在皂皂的表面,

特別是那幾天下雨天時濕度高,手工皂冒汗的情況比較高

然後就做出這些粉紅色的皂

其實不是太粉紅因為茜草粉其實是因為自然色

所以不是那麼亮

這批做了小皂、花皂還有土司的~ 才可以做泫染

 

 

 

我想試試混色

後來發現白色和粉的混一起~真的感覺很有氣質

而且看起來更粉嫩

還加上些乳油木果油~比較能保濕和滋潤

 

 上面是做好一星期後

下面是兩個月後

顏色看起來不是差太多

 

 

試用過後感覺很滋潤 ... 但是不會過油膩.

香味過兩個月後還是剛剛好~ 我很怕加那麼多精油後竟然散了

起泡度剛好

希望皮膚乾燥的人用完之後能夠舒服一些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玫瑰 牛奶
    全站熱搜

    R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