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做皂的樂趣之一就是.... 敗新的工具!!

在紐西蘭做皂什麼都好

空間大、橄欖油相對便宜、精油的價錢也不錯、想要的總類都能找的到

不過缺點就是手工藝品工具的價錢就不便宜了

因為什麼東西都是進口的、而且因為紐西蘭市場小

所以進價也會比別的地方貴

在這樣情況下就需要向外發展了...

我也因此開始我的網購人生了...

一開始是在EBAY上面買

像是我之前發過的切皂器都是在EBAY上買到的~ 比紐西蘭是便宜~

但後來發現還是比淘寶貴

逛淘寶逛越多次.. 讓我越有想買的衝動

後來聽了幾個網友的經驗~ 發現其實在淘寶上買完後請貨運公司轉發過來也不難

所以我終於開了帳號開始我"淘寶"

 

圖是當中的第一批寶貝

主要都是皂用的工具~ 還有些朋友也想要的小東西~整整的一個箱

我買的模就好多種,當中有我特別想要的炫染用的透明模、圓桶模

還有一些可愛的矽膠模

上面有些是朋友的私人用品就打馬賽克了

轉運公司主要的工作就是幫我收淘寶賣家寄的貨

然後對照我的拍賣LINK~ 再貼上收貨標籤

所以每個東西上面都有一個條碼和收到時間

 

這是切皂用的琴弦刀..切起來真像是切豆腐一樣兩面光!!

人民幣 $28

這是我開用亞克力皂模

我一直想要透明的~ 這樣做分層才能清楚看到發生什麼事

而且另個優點就是好洗好清

 

這個是可以裝1 公升的

拍賣LINK上有教怎麼用~ 我買的這是有兩片分隔版的

先倒了中間的那層,隨便倒沒想到就有點凸出來

然後火速倒了兩邊讓他們能平衡一下

我發現我的可能還不夠trace.. 所以就有點流出來

從旁邊看是這樣. 左邊的顏色有點混到了...(殘念!!)

做多色的皂一定要所有東西都準備好

不然一定手忙腳亂的~ 大家要記得

緊張的一刻!!!! 有看出我把其中一塊版抽走嗎

左右的版已經抽走~ 我很怕顏色混一起~ 不過還好沒有 0_0

上面順手畫了幾筆.. 看起來還滿可愛的

第一次使用覺得很滿意

買的很值得,這套是人民幣 70.

 

再來是介紹花形管模,這個原價是 96人民幣~不過我是買一套的

和那個圓桶加起來一共是$ 162.和原價比起來,大約打了四折

這是管模的介紹~ 看到這樣用法我就整個心動....還可以像這樣做皂中皂

是不是真的很可愛!!!

以下是我使用的示範

看起來很有質感,只是我沒那麼喜歡粉色~ 要是別的色就更好了

我是先找個東西架著~然後準備倒

先用比較簡單控制的皂基來試

皂基很簡單~ 就是融了後就變液體,很方便做造型

變小花了~ 有氣泡的話可以敲一敲~

皂基大約等冷了就可以脫模..我可能等了1小時

把旁邊的膠條拆開

哇~~ 有沒很興奮!!? 我一開始是很興奮啦

因為那麼簡單就做好一"條"小花

 

其實這樣直接用就可以~ 但是我是想要做上面那樣的皂中皂的

不過還沒想到要加在什麼皂中

但我相信不管是什麼皂~ 都會變得很生動可愛

 

這次買了這幾個矽膠模,真的必須說它們爆便宜,這幾個加國內運費是$51人民幣,也就是約紐幣$5左右

有缺的都是$1一個的模~ 切掉的部分可能問題比較大,ˇ但是剩下的部分使用起來也一樣~ 咖啡色那個是送的。

這些都是出清的,我現在用了左上的綠色那個

做出來很漩風的圖型~我覺得很漂亮

上面黃色我在台灣買過,一個要$9,所以真的是差很多

有三個完整的都是小暇品

 

 

我找了賣家照片~

都是可能有混到色、有些是沾到機油,收到後洗洗就好

 

洗完後就像新的一樣,一點都不影響使用

這些都是耐熱的矽膠,本來是用來做餅乾、蛋糕等等的

所以需要的可以找來玩玩

 

我目前是用了這個大的薑餅人

和之前的比起來,真的是薑餅人界的巨人!!!

這批是敏感性和小孩用的牛奶皂

混了粉色的茜草粉

 

很有聖誕節氣氛的

 

這是第一篇~ 先分享到這邊~~

arrow
arrow

    R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