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自從開始迷上做皂後

每天看什麼都想拿來入皂

不管是花草、或是水果蔬蔡都想要試看看

其實真的身邊很多東西都有它們自己的益處

不需要太多化學添加物就可以達到美容的效果

常在各家網友的版上逛就發現了鹽入皂其實也有它的妙用

其實鹽拿來美容一直不是什麼新鮮事

從很久以前就有拿鹽泡澡..拿鹽去粗糙的角質

加速皮膚淘汰老舊皮膚的速度.

使用鹽皂在臉上摩擦時,能有效消除臉上毛孔所累積的油脂、粉刺、黑頭等。

而鹽除了能去除污垢,還有消炎作用,用來洗臉可以加速痘痘的痊癒。

當然用來入皂也是理所當然了

因為我不知道為什麼大家洗完海鹽皂都說會讓皮膚變軟~也不乾燥

基於研究精神~我在網上找很多資料~ 請看

天然海鹽所含的蛋白質分解酵素能軟化老舊角質(污垢)再加上按摩使鹽粒子產生極佳效果。

而且天然海鹽所具有的滲透壓作用,也能去除肌膚毛孔及汗腺的舊皮脂及污垢再加上海鹽有發汗的作用,

可以排出體內多餘的水分,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,排除體內廢物,再加上海鹽可以軟化污垢、

補充身體鹽分和礦物質,所以用鹽來磨砂身體不但能讓肌膚變得細緻粉嫩,

還有一定的減肥功效,所以可以事半功倍。 取自天然海鹽功效簡介

這也就是為什麼市面上會有那麼多的精油沐浴鹽了

 

最早看到的是這篇[ 製皂 ] 海鹽皂洗感報告

當中的心情和我很像,因為鹽皂主要成份是椰油

一般常做皂的就知道椰油是做皂必備用

主要是因為成皂會很硬、而且泡泡很多

但是加太多又會清潔度太強

讓皮膚變得太乾

所以我是看了很多篇試用文後

發現另個特點是常洗可以去背後痘!!特別是夏天油脂分泌旺盛的時候~

確定高成份椰油不會讓皮膚洗到脫皮才開始動手做的

有興趣的可以看看別的試用文 粉紅鹽皂 (2012.07.05)

就了解它的魅力有多大

很多不喜歡手工皂的人都會一用愛上手工皂

首先我選用的是天然海鹽,反正紐西蘭主打的就是乾淨自然,

也沒有重工業污染周圍的海,所以海鹽也是很自然的有著沒有污染純淨

我選的是磨過的海鹽~不是原來的粗鹽

主要是怕粗鹽真的太大~可能真的會把皮膚磨破

而且看了別人做的結果~ 因為粗鹽太重

最後都會沉到下面~也不會均勻的混在皂中

就決定還是選磨過的鹽會比較適合

 

 

海鹽皂的材料很簡單

油其實只需要椰油

不過我還是硬是加了些別的

另外因為我加了精油沐浴鹽

所以香味我選了

德國藍洋甘菊精油 這款精油可算是好用精油排名前十名不為過

不過因為很貴~所以不像薰衣草那麼普遍的加在所有東西裡面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香味  德國藍洋甘菊精油 德 國洋甘菊是最 溫和的精油之一,能改善濕疹, 面皰, 疱疹,乾癬, 超敏感皮膚, 及一般的過敏現象,它能平復破裂的微血管, 增進皮膚彈性, 對乾燥易癢的皮膚極佳. 可消除浮腫, 強化組織, 是非常優良的皮膚淨化保養品,也能減緩月經經期不順,舒緩月經痛, 失眠,減輕憂鬱不安
 

快樂鼠尾草

降低血壓、利神經、鎮靜、緊實、有益於發炎和腫脹的皮膚

添加

NZ海鹽

海鹽有含不同的礦物質能增強及提供皮膚的自我修復能力及成分,高鹽分能加速對流作用,讓皮膚代謝率提高,加快黑色素排走,強化肌膚彈性,幫助吸收溶多餘油脂,讓肌膚自然的水亮健康。

 成份 椰子油 90% 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他命、礦物質、蛋白質,可以保濕並修護皮膚,製造出的香皂泡沫持久且如奶油般細緻,由於深具滋潤性,也很適合用來製作乾性髮質適用的洗髮皂和嬰兒皂。
  蓖麻油 10% 蓖麻酸醇對髮膚有特別的柔軟作用,能幫助維持精油、香精的香味
製造日期 14/9/2013  
 

 

 

鹽皂做法很簡單

和平常一樣把所有材料量好

鹽就是總油重的50% 我想是可以多加或是少加

只是因為我在網上看到的都是50%

所以第一次就做50%

用水把鹼融完之後放著等溫度降到40度左右

椰油要融化接著混合蓖麻油

等油和鹼水的溫度接近時把油慢慢加入開始攪拌

90%的椰油不需要攪太久就會有慢慢凝結的感覺

我們叫這種情況是trace

為了不讓鹽加入後群都沉在下面

所以需要讓油在半凝固的狀況

有點像是custard的感覺

把鹽加入後再均勻的攪拌

主要是不要讓鹽結塊

然後再加想要的精油

我還加了Lemongrass house 的產品 - 德國藍洋甘菊沐浴鹽 和德國藍洋甘菊精油

它家的東西很天然,不加對人體有害的化學成份

這牌子台灣也有 (http://www.lemongrasshouse.com.tw/about_us/)

我打開精油時還嚇一跳想說怎麼那麼藍...

不過看看瓶子.. 上面是"藍"洋甘菊.. 才覺得自己大驚小怪

 

 

 接下來就是入模了~因為這批加了50%的鹽..所以量變有一點多~

 而且鹽皂不好切~ 常會切的碎碎的

最好是用單孔的模~這樣才不需要切

 上面加了些之前做的透明的皂基皂..很像是果凍一樣

這幾張其實是隔天的樣子

很快皂就硬了~ 而且可以看出細細的鹽

還做了幾個hello kitty

大合照~ 小熊維尼的模不好用~當下決定做完這個我就賣了

 

右上的維尼有缺口是因為最後皂液變得太硬才放進模裡

有空氣所以造成的~ 算是美中不足的

有果凍的心型皂~ 尺寸比較大~握起來很方便

鹽皂有個特點就是皂體硬~ 不像其他皂有時碰水會軟~或是黏黏的

還有個優點就是泡泡多~ 這對剛換手工皂的人來說可以會比較容易習慣

還有個特點就是它們會出汗...鹽本身就會吸水

這張是做好後三天~ 濕氣比較重一點

可以清楚看到的是上面的水珠

要是濕度低的話水氣就會蒸發

取而代之的就是鹽~所以鹽皂要熟成前都會有層白白的鹽

這些都是自然現象

 

這是兩個月後.. 可以看出上面白白的

因為怕他們又一直出汗

所以就趁天氣好的時候把他們包起來

 

這批的花型皂很美~ 沒想到加鹽後那麼白

---------------

使用心得...

我必需說傳說中的鹽皂果真很不一樣!!!

才等了一星期我就忍不住想開用了~ 一般皂等一星期其實還滿軟的

但鹽皂就是硬!! 而且還真的很容易起泡 ..另一點就是洗完很清爽~ 也不澀

反而覺得皮膚很滑

這皂我連用七天左右~ 不過因為當時天氣還是有點冷

用到第七天開始感覺手腳皮膚乾了~

 我就換到一般皂

我覺得夏天應該就可以每天用不用怕了

因為我是個背很容易出油的人...

如果是中性的可能連兩三天用都沒問題

乾性或是敏感性的就一星期一兩次就夠了

 

arrow
arrow

    R Soa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